製作3D解剖醫學模型軟件Materialise Mimics

製作3D解剖醫學模型軟件Materialise Mimics

Materialise的Mimics是一個專業醫學3D軟件,用於分析和製作精確的3D打印解剖模型。我們今次一起了解一下啦。

​Mimics這個可製作精確的3D打印解剖模型,可讓醫院改善手術時間和成本。與直接地在電腦上觀看3D模型相比,患者特定的3D打印解剖模型能讓醫生更好地預先實習手術操作。 外國有研究團隊發現3D打印解剖模型可以幫助減少約25%的手術時間。此外,Mimics 可讓醫生無需要高級的醫學工程支緩就能製作3D打印醫學模型。

image credit:Materialise

​Mimics本身被設計用於手術前規劃和製作用於診斷目的的3D打印解剖模型。這些模型可用於改善患者手術的管理,治療以及外科醫生與外科醫生之間的溝通,所以為什麼這些方法越來越多被採用,

另一方面,最近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決定,會把Materialise的Mimic成為第一款獲得FDA批准用於3D打印解剖模型診斷用途的軟件。而由於Mimic這個製作3D特定解剖模型的軟件被視為II類醫療設備,因此會被監管部門的規管,而最近這軟件獲得一個叫FDA 510k的許可。這許可是保證了這軟件的醫院解剖模型實踐質量和安全性性。

image credit:Materialis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