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3D打印文件格式3MF最近如何?

下一代3D打印文件格式3MF最近如何?

回到2015年,一群3D打印行業行業的重量級人物聚集在一起,推出了一種新的文件格式3MF,旨在最終取代最常用的打印格式,STL。

3MF被希望成為將來主要3D文件格式。然而,在推出後似乎有些平靜了下來,但3MF執行董事Adrian Lannin說,四年後,其核心願景仍然保持不變。

Adrian Lannin說這是一個重要的長期目標。今年,3MF的一個具體目標是成為行業的色彩格式領導者,現時為止,他們相信3MF是最佳色彩製造解決方案的關鍵組成部分。他們與成員密切合作,以改善顏色支緩,並使3MF成為他們的應用程序的默認格式。

下一代3D打印文件格式3MF最近如何?

image source: tct magazine
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30個品牌包括Materialise,3D Systems等推出了3MF與其硬件和軟件產品的兼容性。惠普HP表示,它正在為Jet Fusion打印機本身使用3MF,特別是300/500彩色系列,而微軟則支持Windows和Office的3MF。 Lannin表示,該組織還在與3D領域的新興公司進行持續對話,以便將其轉變為3MF。
3D打印的用戶已經習慣於選擇STL(或OBJ)作為他們的首選3D打印格式。然而,3MF據說解決了與STL相關的所有常見問題,例如缺乏顏色或材料信息,無法保存網格拓撲,以及導致歧義的多樣性導致模糊。雖然Lannin不認為STL在​​短期內消失,但他對3MF的進展充滿信心,並認為製造商在製造新的3D打印設備時推動3MF。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