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玻璃的最新趨勢

3D打印玻璃技術的最新趨勢,能應用到什麼範疇?

3D打印材料擴展十分快速,近來也發展到3D打印玻璃,但3D打印玻璃技術仍有待發展,主要在玻璃的強度,透明度和化學穩定性需要繼續研究。那麼最近3D打印玻璃又發展到什麼階段呢?
例如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為建築行業的開發了一個專門3D打印玻璃的打印設備。它備有先進的加熱系統及四軸移動,提高速度和可靠性,同時確保產品準確性和穩定性。該系統能夠生產透明的玻璃結構,將會大大影響建築和裝飾應用行業。
 3D打印玻璃的最新趨勢
image source:Tech Crunch
隨著玻璃3D打印功能的擴展,藝術、設計和建築領域的創新應用應運而生。例如麻省理工學院的Neri Oxman和Mediated Matter Group創作了一系列注入黑色素液體的3D打印玻璃柱。
3D打印玻璃的最新趨勢
image source:Mediated Matter Group
加拿大拉瓦爾大學(UniversitéLaval)的研究人員亦率先將硫屬化物玻璃用於3D打印。由於硫屬化物玻璃的獨特轉變溫度,這項技術突破要求3D打印機大大提高擠出玻璃的溫度。該硫屬化物玻璃在中紅外範圍內具有光學透明性,可用於生產低成本傳感器,電信設備和生物醫學設備的元件和光纖。通過實現以往無法通過傳統方法獲得的複雜設計和幾何玻璃形狀,3D打印為光子元件和光纖生產的打開了新的道路。
3D打印玻璃的最新趨勢
image source:Tech Briefs
由於現時改良熱量和玻璃流動的控制技術,可以製造越來越多樣化的3D打印玻璃結構,所以3D打印玻璃應用在越來越多的行業中發現,有建築、生物醫學等等。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