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速度有哪幾種 ?

3D打印速度有哪幾種 ?

當剛剛學會使用3D打印軟件(Slicing software)去設定3D打印機的打印速度時,初學者通常只學習設定Print Speed 和Travel Speed 這兩種基本打印速度設定。但其實3D打印速度還細分了好幾種,學會這些進階速度設定可以讓你提高整體的3D打印速度和品質。

開始前先說說什麼是 Print Speed 和 Travel Speed設定 : Print Speed 是正在列印時噴頭所移動的速度 ,而Travel Speed 是指噴頭在非打印的狀態下,從某一點移動到某一點再次進行打印時的移動速度。

而在大部分的3D打印軟件進階設定版面中,會有以下的進階3D打印速度讓你調校:

最外圍外殼速度 (Outer Shell Speed)
Shell也分了Outer Shell 和 Inner Shell。假如你設定了3層shell的厚度 (Shell thickness),那麼最外圍的一層為Outer shell,而其餘兩層為Inner shell。 Outer shell Speed 設定最外圍那層的外殼速度。由於涉及到外觀問題,一般Outer shell Speed 會調校得比Inner  Shell Speed慢一點,這樣可以改善列印質素。

內殼速度 ( Inner  Shell Speed) 
如上面所述,內殼速度可以比 Outer shell Speed 快一點以增加整體3D打印速度。

頂部/底部速度 (Top/Bottom Speed) 
列印3D模型底部及頂部時噴頭所移動的速度,為了令到有更好的3D打印質素,一般會調校得慢一點。

填充速度 (Infill Speed )
由於填充料的外觀因素一般可以忽略,所以填充速度可以調校得比Inner shell,Outer shell,Top/bottom speed 更快,這樣就可以增加整體的3D列印速度。

下次不妨嘗試設置一下這些速度,這樣可以有效地提高3D打印速度和品質。不過每個Slicing software中所用的術語可能有點不一樣,大家要花點時間學習一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