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龍3D打印物料有什麼特性?

尼龍3D打印物料有什麼特性?

尼龍是一種堅韌的半柔性材料,具有高抗衝擊性和耐磨性。它是3D打印耐用部件的理想選擇。今次就介紹一下尼龍這款3D打印物料啦!

尼龍(Nylon 或Polyamide)是一款很普遍的塑膠材料,它以其韌性,柔性,耐磨等特點而聞名,適合用來打印的東西包括齒輪,螺絲,螺母,螺栓等。

尼龍3D打印物料通常要求打印溫度接近250ºC,但是,由於其化學成分,某些尼龍品牌可以在低至220ºC的溫度下就可以進行3D打印。尼龍物料的一大挑戰是它們具有吸濕性,就是說它們很容易從周圍環境中吸收水分。如果尼龍吸收水分後進行打印可能會導致打印質量問題,因此適當地儲存尼龍3D打印物料十分重要。

使用尼龍的一個挑戰是需要一個特殊的存儲系統。與其他打印物料不同,尼龍盡可能不要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因它會吸收環境中的水分。受潮的尼龍打印物料會導致打印質量問題,如表面或外部有或氣泡,這樣可能會降低打印成品的性能。解決方法是在打印完成後從打印機中取出尼龍打印物料線軸,並將它與一些乾燥劑一起存放在密封的容器中,以去除內部的水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