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噴頭上會積了一大堆打印物料?

為什麼噴頭上會積了一大堆打印物料?

有沒有試過像圖中那樣噴頭上積了一大堆打印物料呢?究竟什麼原因及怎樣處理?

導致這問題只要原因是3D打印件打印途中從打印平台上脫離,並從而粘在噴嘴上,這樣會防止打印物料從噴嘴正確流動出來,導致擠出來的物料捲曲並沿噴嘴側面向上流動,阻塞,並越積越大顆。

防止這種情況要確保該部件打印期間對平台具有良好的粘附性。這可能包括使用Brim/ Raft 設定或添加漿糊筆等,並確保打印平台的溫度適合你正在使用的材料。

去除噴頭上的塑料塊並不困難,但需要一些耐心,時間,和小心熱到手。假設所討論的塑料是PLA,首先將打印頭加熱到~100℃,然後將熱量轉移到塑料中幾分鐘以使其軟化。如果你很幸運,你現在可以一次性去除塑料塊。至少你應該能夠擺脫最糟糕的情況。如果塑料不會移動,則再嘗試增加溫度,直到它開始放入。

如果塑膠塊已經散佈在從加熱器塊出來的兩根電線周圍,那麼你應該小心,因為移除期間電線可能會被破壞。那些電線主要是加熱器和探測器。

在移除大部分塑膠塊後,你可以將加熱塊加到打印溫度,然後簡單地擦掉大部分剩餘的塑料。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