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級3D打印機的功能是怎樣的呢?

入門級3D打印機的功能是怎樣的呢?

剛剛接觸3D打印的朋友如想購入3D打印機的話一般都會選購入門級3D打印機。那麼入門級3D打印機的功能一般是怎樣的呢?

入門級3D打印機價錢上當然比較便宜,但功能上會較簡單。入門級3D打印機的噴嘴數目一般為一個,即每次只能打印一種顏色或一種物料。

​至於打印平台一般入門級3D打印機也不設有加熱裝置,而較高端的打印機會有加熱功能的打印平台。有加熱功能的打印平台可以更有效地將打印中模型粘在打印平台上防止翹起,而且假若打印ABS物料時亦需要加熱打印平台。

入門級3D打印機的功能是怎樣的呢?Image source: jonshobbies

在打印尺寸上,入門級打印面積較小,而中端及較高端的打印機打印尺寸上一般較大。

當然有些3D打印機雖然是入門級,但功能上亦頗多。例如Flashforge 最近推出的 Adventurer3 單噴頭3D打印機就有加熱平台,雲端打印,內置監控攝像頭等功能,讓用家除了有入門級的功能外,也有較高端3D打印機的功能。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