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音樂家結合Lego和3D打印技術玩吉他?

土耳其音樂家結合Lego和3D打印技術玩吉他?

土耳其音樂家Tolgahan Çoğulu利用Lego和3D打印機製作了一款可調音的吉他。這款結合Lego和3D打印可調音吉他可以用來演奏半音以及比半音還小的音程。

它利用Lego是因為他受到他喜歡Lego兒子的啟發,這款吉他是Tolgahan Çoğulu 是其中一款可調節微分音吉他成品。其實他的吉他創作由2008年已經開始。

image credit: Tolgahan Çoğulu
Tolgahan Çoğulu本身在伊斯坦布爾科技大學擔任教授。他利用3D建模軟件設計了一個外形似Lego的指板底座,之後再3D打印出這個底座,並搭配Lego使用。為了吉他的設計變得更獨特,他把不同顏色Lego裝到吉他上。

Tolgahan Çoğulu也設計並3D打印了一個能夠附著在旋鈕上的設備去安裝琴弦,從而完成整個吉他,而且吉他的絲在積木的軌道上在每個弦位上移動。

利用Lego和3D打印是一個非常聰明的概念。通過使用特製的3D打印的指板,開闢了新音階世界。它也可能是一種寶貴的學習工具,因為它讓初學者添加學習某些音階位置所需的琴格。

image credit: Tolgahan Çoğulu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