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物料磨蝕的成因

3D打印物料磨蝕(grinding )有什麼成因?怎解決呢?

有沒有遇過3D打印物料磨蝕 (grinding filament)的問題呢,它一般是在打印的過程中發生,3D 打印物料磨蝕會有機會導致3D打印機停止出料及空打 。磨蝕的成因包括以下幾個:

1. 設定的打印速度過快,就是等於推料器(extruder)的齒輪轉動過快。 因爲推料器的齒輪把打印物料向細小的打印噴嘴口推出的時候,始終會有一點阻力,所以如果齒輪轉動速度太快就會把3D打印物料磨蝕掉。

2.噴嘴溫度不夠,令到膠料溶得不夠軟,所以從噴嘴口擠出來時會有阻力,導致推料器(extruder)的齒輪在推打印物料時也遇到很大阻力,把物料磨蝕。

3.噴嘴阻塞(塞頭),導致3D打印物料不能從噴嘴口擠出來, 所以令推料器的齒輪把打印物料磨蝕。

當然3D打印物料磨蝕(grinding filament)這個情況可能還有其他成因,例如會不會是打印物料本身的問題呢,如果大家知道不妨分享分享。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