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3D打印及重新設計,減輕了零件80%重量

通過3D打印及重新設計,減輕了零件80%重量

GKN Additive 3D打印了液壓適配器零件,該適配器零件經過重新設計,其重量比傳統製造的同類產品輕80%。這家總部位於英國的技術集團採用3D打印技術來減少材料使用量,從而減輕重量和成本,同時還改善了零件的功能。

傳統製造的液壓適配器零件(Hydraulic Block)
傳統製造的液壓適配器塊的機械加工效率極低,無論是在成本還是功能方面。鑽孔和銑削的邊緣會產生銳利的毛刺,這些毛刺在後期處理中很難達到。這些有時會在運行過程中折斷並導致系統故障。另外,尖角連接點產生湍流,導致能量效率低下。

通過3D打印及重新設計,減輕了零件80%重量

image source: GKN
重新設計液壓塊
GKN Additive重新設計零件並利用了3D打印的主要優勢之一:完全的設計自由度。該項目的重量減輕了80%,從30千克降低到5.5千克,而沒有犧牲任何功能。新設計丟棄了大量多餘材料,並確保零件內沒有孔重疊。完全省略了未使用的水平通道,因此無處可積聚灰塵。尖銳的內部角落被平滑的管線所取代,從而大大減少了系統中的湍流。

除重量減輕外,如果要對設計進行任何修改,3D打印流程將輕鬆實現這一目的。可以使用CAD軟件進行快速的設計迭代。使GKN Additive 能夠就不同情況快速修改及生產更新後的零件。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