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生產線 ,全自動化3D打印

未來生產線 ,全自動化3D打印

最近3D Systems 在 2016 Additive Manufacturing Users Group (AMUG)會議上發表了一個可能在未來會被廣泛應用的全自動化生產線,這個生產線用第二代機械手臂SLAbot-2,利用SLA 3D打印技術把物件生產出來。

其實在CES 2016展覽上 3D Systems已經展示了全自動化 3D打印生產線的概念 ,他們利用了第一代機械手臂SLAbot-1及SLA 3D打印技術自動化地把物件製造出來,以下片段就是SLAbot-1 3D打印的過程:

而在AMUG會議,3D Systems把全自動化 SLA 3D打印生產線的概念 進行升級,他們這次運用了兩部第二代機械手臂,把流水式作業的3D打印生產線及後期3D模型處理包括清潔,清洗,等全盤考慮並結合起來。就是說從生產到後期加工全部都可以在這個生產線上自動完成。

image credit:3D System

image credit:3D System

image credit:3D System

3DSystems 表示說,他們將會利用類似 Cabon 3D的 CLIP 極速 3D打印技術應用到這個生產線上, 對於將來利用3D打印技術進行大規模生產又邁進了一步。

我們就看看3D Systems 這個升級版生產線的生產過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