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微觀金屬模型?

Swiss Exaddon開發出3D打印微觀金屬模型

Exaddon的CERES 3D打印機的最近打印了一個超微細大衛雕像,只有0.001mm高!
以前我沒有聽說過Swiss Exaddon 將最初的技術轉變為一種稱為“ CERES”的實用微觀3D打印機產品,CERES是一個獨立的系統,可以以微米級和亞微米級的分辨率打印複雜的純金屬物體。此外,它使用可以由不同材料製成的液體和納米顆粒來繪畫圖案。
他們已經開發出一種微觀選擇性電鍍的形式。他們說打印機上釉一個很小的打印噴嘴,稱為離子噴嘴,浸入支持性電解液浴中。精確調節的氣壓將包含金屬離子的液體推過離子頭內部的微通道。液體流量非常小。在微通道的末端,含離子的液體被釋放到打印表面上。然後將溶解的金屬離子電沉積為固體金屬原子。
重要的是,該過程在室溫下進行而無需加熱。這極大地簡化了微觀3D打印過程,並且與幾乎所有其他所有需要高能量或打印後燒結的金屬3D打印過程完全不同。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