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Heritage 3D - 瀏覽世界各地文化遺產

Open Heritage 3D – 瀏覽世界各地文化遺產

Open Heritage 3D是一個有趣的文化遺產3D存儲庫,讓用家開放式瀏覽。
Open Heritage 3D是一個非營利組織,得到CyArk,蘇格蘭歷史環境和南佛羅里達大學圖書館的支持,它們都是開放式文化遺產聯盟的創始成員。他們解釋了他們的任務:

Open Heritage 3D是一項提供免費訪問世界各地文化遺產遺址的高分辨率3D數據的計劃。”他們的資料庫包含全球80多個著名物體或建築物的3D數據。它們都是世界各地各種文化的傳承地,並且有些是相當歷史的。

Open Heritage 3D提供了對文件的免費訪問權,但是在請求文件時必須標識自己。系統會為您提供一個鏈接,您可以從該鏈接下載數據。儘管大多數數據都不打算用於商業用途,但是某些特定的數據集可以用於商業用途。最好確定特定數據集上的許可證。

大多數3D模型存儲庫都以.STL,.3MF或類似的CAD格式存儲文件。 Open Heritage 3D並非如此。相反,它們似乎提供原始信息。

Open Heritage包括了五種可能的數據類型。這些是LiDAR-地面,LiDAR-空中,攝影測量-地面,攝影測量-空中和短程掃描。各個項目可能包括這些數據類型中的一種或多種。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