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超微型模型?

3D打印超微型模型的新系統microArch ?

打印超微型模型的3D打印機開始慢慢流行起來,最近多了一個參與者…

3D打印超微型模型的打印機

Boston Micro Fabrication的microArch 3D打印機以他們開發的microArch系統使用光敏樹脂技術進行3D打印,它們稱為“投影微立體光刻”,稱為“PμSL”。 PμSL能夠實現2μ或0.002mm的超微型分辨率。這遠遠小於通常的3D打印機(通常可達0.050毫米)的尺寸。

microArch的過程可以用多種不同的材料生產物體,包括“韌性樹脂,彈性樹脂,澆鑄樹脂,高溫樹脂等”。

image source:BMF
技術應用範圍
Boston Micro Fabrication表示,在其設備上短期生產零件與批量注塑相比具有成本競爭力。他們的設備已經安裝在了大約40個主要位於亞洲的地區,而且效果很好。似乎這種超微型模型3D打印功能正在各種行業中找到應用,包括醫療保健和電子行業,這些行業通常需要很小的零件。圖像中看到的打印質量非常好,最有趣的是,圖像似乎都是用電子顯微鏡拍攝的。

現時很少有3D打印機可以3D打印超微型模型,當然也很少有公司可以用各種各樣的材料製造超微型模型。這種新超微型技術將來怎樣發展可以拭目而待。

image source:BMF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