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最新3D打印未來電單車

寶馬最新3D打印未來電單車

寶馬在汽車生產製造過程中越來越多地採用3D打印技術,與世界上其他主要的車廠一樣。他們正在使用3D打印技術來打印各種先進的原型樣板,希望加速各個階段的設計過程。他們甚至投資3D打印研究,利用3D打印進行最後階段的生產。

今次他們新推的3D打印電單車稱為S1000RR。這輛電單車有一個3D打印主框。這輛S1000RR 3D打印電單車是寶馬最新的3D打印項目並在一個展覽中展示出來。 此次闡釋目的是探討3D打印技術如何改變交通運輸行業。

寶馬最新3D打印未來電單車Image source: Visordown

3D打印增材製造的一個主要好處是它可以讓設計人員提供一新的可能性,將3D模型直接轉換為物理結構,無需鑄造等機械工具,可以快速方便地直接使用,這意味著可以用最小的風險發掘新的幾何形狀設計。除此之外,3D打印技術還允許製造複雜的汽車結構,這對於傳統工藝來說是十分困難的。

寶馬最新3D打印未來電單車Image source: Visordown

這款S1000RR 3D打印電單車的主框架有流暢的骨骼外觀,結合了未來主義風格和有機風格,這些風格利用3D打印技術得以實現的,讓設計師的想像力變發揮得更自由,使他們的想法實現出來。至於這款S1000RR 3D打印電單車的製造材料寶馬製造商沒用公佈太多資料,但可能是某種鋁合金3D打印材料製成。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