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d-and-Sinter 工業3D打印技術提供更大生產量?

Bind-and-Sinter 工業3D打印技術提供更大生產量?

現在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工業式3D打印機出現,每次新機都比現有技術更進步。

在工業式3D打印機中當涉及復雜金屬部件的製造時,主要的3D打印技術就是粉末床熔合(PBF),其中使用高功率激光或電子束來選擇性地熔化薄層粉末。雖然這種方法能夠直接生產高度複雜的零件,但目前速度限制在每小時幾百克,這反過來又增加了零件成本。這是該技術廣泛採用的重大障礙。

Bind-and-Sinter 工業3D打印技術提供更大生產量?

image credit:Desktop Metal
最近,用於生產複雜金屬部件的PBF替代方法Bind-and-Sinter技術的打印機數量顯著增加。Bind-and-Sinter打印方法的共同點是在進行後處理燒結過程以達到全密度之前,使用粘合劑材料暫時粘合金屬顆粒以形成部件的形狀,然後透過燒結把粘合劑材溶解,提供了更高生產率的潛力。
在打印完成後,3D打印的“綠色”部件(green part)會經歷後處理過程,該過程包括類似於用於金屬注射成型(MIM)的非常傳統的步驟,其中移除粘合劑並且得到稱為“棕色”(brown part)部分在燒結階段緻密化。 不過,Bind-and-Sinter和PBF技術打印出來的金屬部件還需要大量的後處理才能獲得最終成品部件。因此,如何減少後處理工藝是一個活躍的研究領域。
利用Bind-and-Sinter打印方法來製造金屬部件的打印機牌子有Desktop Metal,Markforged Metal X,XJet, ExOne 等等。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