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防靜電的3D打印物料?

具有防靜電的3D打印物料?

2017年被 BASF 收購的荷蘭3D材料製造商Innofil3D推出了一種可防靜電(ESD)的 Ultrafuse Z PCTG 3D打印物料。

他們早前開發了Ultrafuse 316LX,這是一種金屬塑料複合物料,燒結後可成金屬部件,而近來BASF就生產了ESD安全的Ultrafuse Z PCTG。

具有防靜電的3D打印物料?

image source:Innofil3D
Ultrafuse Z PCTG是專為電子應用開發,特別適用於製造手持工具、電子、機器人和自動化組件的通用裝配夾具。它具有的抗拉強度為46 MPa,使其足夠堅固。另外,它也表現出35%的斷裂伸長率和74 J/m的缺口衝擊強度 ,顯著高於同類PETG。  Ultrafuse Z PCTG  這種材料不容易損壞,並且易於打印和加工,可實現的光滑表面。
另外,另一家公司Essentium 由於有 ESD安全方面的專業知識,所以Essentium被邀請幫助生產這種3D打印物料。為了保持Ultrafuse Z PCTG的機械和ESD耗散性能,物料需要時時刻刻保持乾燥。 BASF  建議將材料儲存在15°C至25°C的環境,並放進密封袋中保存。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