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desk 進一步擴展建築業軟件領域

Autodesk 進一步擴展建築業軟件領域

3D軟件巨頭Autodesk進一步擴展建築業軟件領域,最近他們收購了一家與建築有關的公司。上週,該公司宣布以2.75億美元的巨額收購軟件平台BuildingConnected。
BuildingConnected為施工工作流程提供解決方案,專門解決大型建築項目的規劃和投標過程。這樣的工作可能非常複雜,軟件解決方案使這個過程更容易管理

Autodesk 進一步擴展建築業軟件領域

Image source:ETH Zurich
例如在項目分配所需的專業工作人員,使用BuildingConnected將更加容易操作。它就像一本專門用於建設項目的巨型地址簿。在這種收購下,Autodesk將可以擁有BuildingConnected龐大的建築專家網絡。
但這與3D打印有什麼關係? Autodesk在建築行業已經廣為人知,因為他們多年來一直提供幾種非常流行的3D設計工具,最著名的是AutoCAD,還有建築師使用的Revit等專用工具。
似乎Autodesk正在慢慢建立一個圍繞建築行業的生態系統,之前他們收購了PlanGrid,這是建築行業的另一個工作流程工具,專注於數字化計劃。當Autodesk  開始組合解決建築業生命週期中幾個點的工具時, Autodesk 就可以嘗試構建end-to-end的解決方案。
今天的建築3D打印市場還是頗具實驗性的,我們確實看到許多3D打印結構的項目不時出現在世界各地。Autodesk可能會預見到未來某種規模的3D打印市場,他們可能會利用它來定位他們的生態系統。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