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免費3D模型下載網站介紹

最新免費3D模型下載網站介紹

好多人都說因為他們不懂得利用3D設計軟件設計3D模型,又或者不知道原來利用3D掃描器能夠快速方便地獲得3D模型,又或者不知道買了3D打印機後除了自己製作3D模型之外還要什麼途徑獲得3D模型,其實現時有很多提供有質素免費的3D模型下載網站,讓用家下載stl 格式的3D模型後進行3D打印。當然這些3D模型下載網站中也混入了一些需要付費的3D模型,但免費而有質素的3D模型也有很多供下載。今次就介紹近來最好的3D模型下載網站給大家吧!
1.My Mini Factory

image credit:Myminifactory

MyMinifactory是其中一個全球最大及最受歡迎的3D模型下載平台,所提供的可下載3D模型下載有十分多。這個3D模型下載網站其中一個特點是所有下載的3d模型都是經過測試,他們說網站內可供下載的3D模型保證能夠3D打印出來 (因為有些網站雖然提供了3D模型,但由於模型檔案本身問題或模型設計問題而未必能夠打印出來)。在MyMinifactory當中可下載免費或付費的3D模型。

​2.Thingiverse

image credit:thingverse
或許這個是最大的3D模型下載網站,裡面有很多不同種類的stl 格式3D模型給大家免費下載。有玩具類型的,有裝飾品,有Gadgets,有廚房用品等等,多不星數。 ​
3. GrabCAD

image credit:GrabCAD
如果你想找一些3D工程模型來下載的話這個GrabCAD網站可能適合你,這個網站主要讓世界各地的工程師互相交流,同時亦讓他們上載3D模型供人下載。裡面的模型都可以免費下載,不過哪些適合3D打印就要自己判斷。
4. Sketchfab

image credit:sketchfab
​Sketchfab這個3D模型下載網站最主要有一些3D卡通人物及雕塑,每個模型都可以讓你360度旋轉欣賞。網站內的3D模型相信多達一百萬個,有些是可以3D打印出來,而有些可能只適合用作製作3D電腦動畫。有時間可以進去逛逛,裡面有很多有趣的3D模型。
5. Cults

 

image credit:cults
Cults 有免費及付費的3D模型。它是一個法國的網站們的賣點是所有3d模型的設計非常漂亮,很多都由專業設計師設計。這網站設有英文語言,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 ​
6.CGtrader ​

image credit:CGtrader
這個網站除了提供可3D打印的免費3d模型下載(即stl格式)外,還有其他高質素的3d模型讓用家作其他3D工作用途如3D動畫製作等。
7.ThreeDScans

image credit:ThreeDscans
​如果你喜歡3D打印一些著名雕塑的話,你應該會對這個ThreeDScan 3D模型下載網站感興趣。ThreeDScan 內的3D模型雕塑都是從不同著名博物館裡面3D掃描出來,你可以把那些雕塑下載下來進行修改及3D打印。
8.Pinshape  ​

像Cults一樣,這網站也有免費及付費的3d模型,所有模型都是專門給3D打印,這網站的3D模型很多有設計感,質素都頗高。
9.Instructables

image credit:instructables
這個網站專門教人怎樣DIY東西,當中也包括教你怎樣利用3D打印機去製作一些物件,這些3D打印DIY project中, 創作者都會附上說明書及3D模型下載檔案,最適合喜歡DIY的朋友
10.STLFinder

image credit:STLFINDER
​最後,如果你發覺那些3D模型下載平台太多有點眼花繚亂的話,可以試試到這個叫STLFinder 的 search engine。顧名思義這個search engine 專門搜尋可以3D打印的模型STL格式檔案。只要你在STLFinder打一些關鍵字,它就會搜尋各個3D模型下載網站找出與關鍵字相關的3D模型。

 

以上介紹的都是一些免費的3D模型下載網站,當下載了那些3D模型,下一個步驟當然是想把它們打印出來,如果你本身有3D打印機的話就可打印出來,沒有的話也不用擔心,因為也可以透過3D打印服務去幫你進去打印。另一方面,如果在這些免費平台還是找不到想要的模型,而剛剛看到某些現實中某些物件想轉化為3D模型數據並在複製出來,也可以透過3D掃描的方式來是實現。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