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軸3D打印機?

結合了CNC功能的5軸3D打印機?

近來有公司推出了一款5軸3D打印機,並結合了CNC功能,由於它有5軸,所以製作模型的方式很特別⋯⋯

這款叫5AXISMAKER 5軸3D打印機是坐檯式的,基本上是通過添加工具頭轉換成數控CNC 功能的桌面3D打印機,嚴格來說這部機器似乎是一部CNC機,並增加了3D打印噴頭。

5軸3D打印機?Image source: 5AXISMAKER

​3D打印噴頭直徑上是一個相當稍微大的0.6毫米噴嘴,但亦可換上更標準的0.4毫米噴嘴 ,又或者換上更巨大的1.2毫米噴嘴。

5AXISMAKER  5軸3D打印機包含運作CNC的五個軸,而不僅僅是一般在桌面3D打印機找到的三個軸。所以在CNC模式下能夠切割更複雜的模型。

大家都知道一般3D打印機都使用三軸方法連續地的一層一層把模型由低打印到頂,但是5軸機制的時,打印的情況就會不一樣。

不過,由於它是5軸,所以在操作及軟件更為複雜 。5AXISWORKS 運作需要較複雜的系統,它首先需要一個CAM系統(例如Autodesk Fusion 360中包含的CAM系統),然後就是MACH3 的CNC控制器系統。

以下片段就示範了5AXISMAKER打印的狀況: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