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屋企增添特色的4個家居擺設

令屋企增添特色的4個家居擺設

3D打印機除了幫助公司打印樣品作產品前期開發外,其實我們也可以利用3D打印機打印一些 令屋企增添特色的家居擺設,今次就為大家介紹4 個特別的3D打印家居擺設設計 。

1. 蜂鳥座檯燈 

這個3D打印的蜂鳥燈座檯燈放在家裡的話,相信可以為家增加大自然的感覺。設計這個家居擺設的設計師Protonik 說他一向都受大自然所啟發。 他說大自然本身很厲害,創作了很多特別的東西例如雲,鳥,珊瑚 ,花等等,而這些都是他的靈感來源。 

image source:cgtrader

Protonik說製作這盞燈的3D模型不是花了很長的時間,不過把它3D打印了出來後,他花了很長時間去作後期處理,讓這盞燈變得更漂亮。他說他首先要把模型上的支撐料尤其是在花朵上的部分移除,之後他將不同顏色的ABS(溶於丙酮acetone中)作顏料塗上這盞座檯燈上。經過一輪的後期加工及上色,這個家居擺設完全不像3D打印一樣。相信放在家裡開著它的話,整個家居環境氣氛會變得更好。
www.cgtrader.com/3d-print-models/house/lighting/hummingbird-lamp


2. 獨角獸 

image source:cgtrader

image source:cgtrader

跟上面的蜂鳥座檯燈一樣,放一些動物形狀的家居擺設可以為家增加大自然的感覺。設計師ZbrushingMX 說他首先利用3ds Max 3D建模軟件把獨角獸的基本形態簡單地建立起來,然後再用利用另外一個3D軟件Zbrush把獨角獸的細節部份繪畫出來。至於獨角獸的毛髮部分,他用上了軟件中的毛髮模擬功能來製作。
https://www.cgtrader.com/3d-print-models/miniatures/sci-fi/unicorn

3.鉛筆座 

image source:cgtrader

這個鉛筆座設計十分獨特,即使不作鉛筆座功能,其實光放在書桌上作家居擺設已經足夠。設計師Parametrix本身用的3D設計軟件叫Grasshopper,是需要輸入一些程式碼來創作3D模型。 Parametrix 說創作這個鉛筆座最困難的部分是寫程式碼 。整個設計製作過程共花了約8小時。4的小時來寫程式碼去建立鉛筆座的基本形態,另外4個小時用來作這個3D模型的優化處理。由於這個又可作家居擺設,又可作 鉛筆座的設計十分獨特。Parametrix 說他已售出了80個。
https://www.cgtrader.com/3d-print-models/house/accessories/pen-holder-faceted-variant

4.地球儀

image source:cgtrader

image source:cgtrader

以前很多人都會放一個地球儀在家中作家居擺設,你現在又想不想放一個3D打印的地球儀呢?設計師Djgeenen 說製作這個地球儀3D模型其中一個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確保地球儀的框線都要在南北兩極相遇。另外,他說這個地球儀家居擺設原本打算利用SLS粉末3D打印技術打印出來,不過有人提議他另做一個給FDM打印的版本,所以FDM打印的版本地球儀是分開了一般的,這樣可以容易地放在FDM 3D打印平台上打印。
https://www.cgtrader.com/3d-print-models/art/sculptures/globe–2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