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支撐都可以凌空的3D模型(Bridging)

不用支撐都可以凌空的3D模型(Bridging)

今次介紹一個有趣的東西叫橋接(Bridging)。Bridging 是使用​3D打印機打印的一個特技。我們先看看以下片段了解以下什麼是Bridging:

從片段中可以看到,只要左右兩邊的柱子高度相等,膠絲就能從一邊的柱子拉到另外一邊的柱子。 那條膠絲能拉多長還有拉出來的質素要視乎噴頭速度,熱熔溫度等等的因素。當然中間空隙部分 可以先打印支撐物料(Support material)作支撐,從而避免使用Bridging 的方法。但是打印支撐物料 需要花更多的物料和更多額外的打印時間,所以有時候也會選用橋接(Bridging)這個方式。

另外一個要注意的地方是兩個柱子分隔的距離,距離越長那些膠絲下墮的情況越明顯。所以分隔 的距離越短越好。下次進行3D 打印的時候,可以先分析一下3D 模型的結構,看看什麼地方需要Bridging,什麼地方用支撐物料代替,這樣對你的3D 打印所需時間及打印質素都有幫助。

不用支撐都可以凌空的3D模型(Bridging)

圖中可見到兩個柱子分隔的距離越長,那些膠絲下墮的情況越明顯。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