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能否拯救汽車行業?

3D打印能否拯救汽車行業?

惠普在一年多前推出其HP Metal Jet技術之後,他們現在已有數名客戶充分利用了金屬3D打印技術。在惠普和GKN粉末冶金的幫助下,德國汽車製造商僅在幾週內就能生產出10,000多種最終用途的汽車金屬零件。

這是一個好消息,清楚地展示如何使用3D打印技術快速生產高級金屬零件,這10,000個不是原型,而是實際上的最終零件。

這些汽車金屬部件是為大眾的新型EV ID.3生產的。這也許是大眾汽車進入電動汽車行業的重大戰略舉措。

汽車行業正在發生著一些變化:現在正在向電動汽車進行大規模轉換。當然,這將需要很多年才能完成,但是事實是我們現在已經超過了臨界點,幾乎所有汽車製造商現在都意識到他們必須進行轉換。一些汽車製造商甚至宣布他們將在未來的特定日期不再生產化石燃料汽車。

汽車製造商正竭盡全力盡快開發新的電動汽車概念。甚至大眾汽車的新ID.3似乎也被迫前行,因為有報告要求解決軟件問題。

3D打印可以通過兩種方式提供幫助,有可能使用金屬3D打印在一夜之間生產出全新的金屬組件原型,在較早的汽車開發時代,這可能要花幾週的時間,從而導致總體開發週期過長。

第二種可能性是生產。通常,用於汽車行業的金屬零件將使用傳統方法生產,但是即使這樣做也將花費很長時間。傳統製造將需要大量的精力和成本來建立生產線,但是3D打印解決方案則不需要這樣做。

當然存在成本因素:3D打印組件可能會比傳統製造的組件貴。但是,有了為新車創建全新組件的機會,工程師可以自由地嘗試使用傳統製造工藝無法生產的全新組件設計。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