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三軸陀飛輪

仿照了Vianney Halter 的Deep Space的3D打印三軸陀飛輪

3D打印除了可以打印一般的機械部件外,其實也可以用來製作一些複雜的組裝部件。最近就有人打印了一個結構非常複雜的三軸陀飛輪…
這個叫Hawk Eye 的3D打印三軸陀飛輪機械結構仿照了Vianney Halter的Deep Space陀飛輪,尺寸由本來的手錶大小擴大到像手腕一樣大的尺寸,並由70個3D打印組件組裝而成,不過這3D打印陀飛輪是以電動驅動的,所以沒有發條。 雖然它電動驅動,但是是一款功能齊全的3D打印三軸陀飛輪。

image source:hackaday
​陀飛輪本身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鐘錶機構,並在1801年由Abraham-Louis Breguet獲得專利,不過隨後的鐘錶製造業發展使得陀飛輪已經過時,而現代的機械手錶更能保持更準確的時間,隨後出現的石英錶更是如此。 現時的陀飛輪已是作為手錶機械結構精湛的演示,不過它們通常都是十分昂貴。
 以下就是這個3D打印三軸陀飛輪運動的情況: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