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自動變身的3D打印物件?

可以自動變身的3D打印物件?

最近麻省理工的研究小組在最新研究中顯示了一個能夠不停自行折疊的磁性3D打印物件,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這種產生奇特活動的3D打印物件由有磁性的新型軟材料製成,在將來智能機器人開發領域具有無限的潛力,特別是在醫學領域。麻省理工學院說這款磁性物體需要在一個特別設計的3D打印機上進行3D打印,並在打印物料中加上磁性顆粒。

image credit:nature.com
3D打印機噴嘴的周邊有一個電磁鐵,用於控制打印物料中的磁性顆粒的方向。通過磁性粒子控制,結合有柔軟性的材料,研究人員能夠根據想要的活動狀況來編程3D打印的形狀,以便在應用時以某種方式移動。

image credit:nature.com
​研究人員表示,與微型機器人研究一樣,這項最新研究中開發的自行活動折疊的磁性3D打印物件可以在生物醫學領域中應用到。
​為了繼續探索這些能自行折疊的磁性3D打印物件的應用可能性,麻省理工團隊已經制定了一個模型來預測各種自行活動的可能性。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