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與人互動的櫥窗3D擺設

可與人互動的櫥窗3D擺設

好多時我們外面經過商鋪的時候都會沒有停下來留意櫥窗的擺設。爲了吸引消費者的注意力。巴黎一個組織就舉辦了一個很有趣的活動。它聯通當地10家商戶,舉辦了一場使用再生材料和高科技製造技術,包括3D打印技術,來設計櫥窗的活動,當地叫這個活動爲創新櫥窗(法文 Vitrines Innovantes)。

這次新櫥窗活動的重點是利用回收材料,本地製造材料,和可生物降解材料。其中一個商家就和一個設計團隊設計了一個可互動的小城市擺放在櫥窗裏。他們使用店裡多餘的硬紙板,再生紙,觸摸感應的控制器、3D打印的裝飾物、LED 燈等等。3D打印的物料方面,他們使用可生物降解的PLA材料作打印。

結合了設計,創新,及持續發展的概念,這個可互動的小城市擺設吸引了很多路過的消費者注意,當他們把自己的手放在櫥窗玻璃上時,這個小城市就會被點亮、而當中一些小裝飾也會動起來,十分有創意。
 
以下片段就展示了這個在櫥窗的小城市擺設的製造過程和怎樣與路過的市民互動:

​香港的商戶又會不會嘗試設計一個可互動的櫥窗擺設吸引人呢?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