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蛇形3D打印機器人用來做什麼?

這隻蛇形3D打印機器人用來做什麼?

最近有瑞士研究人員團隊研發了一款可在水中游泳的3D打印機器人Envirobot。這隻3D打印機器人“Envirobot”是以模組式設計,外形有點像海蛇,能在水面上游泳。這隻3d打印機器人用來做什麼呢?

這隻蛇形3D打印機器人用來做什麼?Image source: Envirobot

設計團隊說這個3D打印機器人Envirobot能夠在水中找到污染源頭。在水中游泳時,它可以收集水中的環境數據,從而偵測出水中污染物,並把數據發送給研究人員。Envirobot使用Epoxy resin打印材料,以確保3D打印機器人是防水的。

Envirobot長度約1.5米,是以模組式設計,而每個模組都有一個馬達讓它在水中活動。另外,每個模組內都有感應污染物及生物的偵測器,以了解水中的毒性。 這隻蛇形3D打印機器人用來做什麼?

Image source: Envirobot

這隻蛇形3D打印機器人用來做什麼?Image source: Envirobot

研發人員說他們正為這款3D打印機器人進行改造,希望解決導航系統的偏差問題。另外,為了提高檢測結果的準確性,他們亦在開發檢測酸鹼度的PH值感應器。透過 Envirobot3D打印機器人,研究人員能夠測量到他們未知的水中污染物,並有效確定到污染源頭,有助污染進一步擴大之前能夠阻斷污染源頭。

​以下就是介紹這隻3D打印機器人的片段: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