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食得!如何製作兵馬俑3D打印巧克力

原來食得!如何製作兵馬俑3D打印巧克力

3D打印巧克力大家可能會想到用巧克力3D打印機製作,但巧克力3D打印機只可以打印一些簡單形狀的巧克力,而且做出來的細緻度不高。有一個設計師Michael Curry就想到用另外一個方法做3D打印巧克力,而且細緻度很高,這次他就設計了兵馬俑形狀3D打印巧克力。學會了他這個製作方法 ,日後做什麽形狀的3D打印巧克力都可以。

要做這個3D打印巧克力,第一個步驟是取得兵馬俑這個3D模型檔案。第一個方法是自己用3D設計軟件設計這個兵馬俑模型。第二個方法是買一個小型兵馬俑然後用3D掃描器掃描,從而得到兵馬俑3D檔案。

得到兵馬俑3D模型檔案後,就可以進行第二個步驟,就是將兵馬俑3D模型打印出來。

打印出來以後,設計師Michael Curry爲兵馬俑做一個矽膠模具,如下圖:

他表示說要選用具食物安全的矽膠做模具,而他選用了smooth-on 這個牌子的矽膠。

有了一個矽膠模具後,就可以將熱巧克力倒進模具内。由於當熱巧克力倒進去時,巧克力會立刻變硬,所以灌注時,要把矽膠模具用176度高溫熱10分鐘,讓巧克力順利地從頂流進底部。

當全部巧克力灌注入模具後,就可以把它放進雪櫃内把它冷卻,約一個小時後,這個兵馬俑3D打印巧克力就可以吃得了!

雖然製作這款3D打印巧克力的過程頗麻煩,但只要熟能生巧後,無論做什麽形狀的3D打印巧克力 也不會被難倒。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