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首條鋼造的3D打印橋

全世界首條鋼造的3D打印橋

最近有公司為在阿姆斯特丹安裝全世界首條鋼造的3D打印橋,究竟這道橋是怎樣的呢?

這座橋長40米,在阿姆斯特丹外MX3D的一個工廠內進行3D打印,然後運往城市北部的主車間。該項目最初的計劃是使用定制的機器人3D打印臂懸掛在運河上,逐步在下面建立支撐結構並移動它們,從而在半空中3D打印整個橋樑。這個3D打印橋樑項目雖然中間出現一些問題和延誤,但現在已經完成。

image credit:MX3D

​為了確保這座橋樑和其他橋樑的安全和優化性能,3D打印鋼結構將配備一系列傳感器,將重要信息傳遞給設計師和工程師。這個智能橋樑將監測自己的健康狀況,記錄穿過它的人數和速度,並測量重量分佈和空氣質量等。還將根據收集的數據創建一個數字橋樑模型,從而可以對未來的設計進行相應比較和調整。

現時工作人員把3D打印鋼結構進行一些最後的修改,主要是增加一個鋼甲板,作為讓行人實際使用這道橋

image credit:MX3D

​MX3D現在正在對該橋進行多項測試,並為兩端橋建立螺旋線以將其固定到位。阿姆斯特丹市目前正在改進這條15世紀運河,以便這個3D打印的鋼橋樑能夠順利安裝。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