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精細度知多點

3D打印精細度(橫向直向)知多點

 3D打印精細度除了涉及Z 軸外,也涉及到橫向的精細度,今次就講一下有關打印精細度的問題啦!

​Z軸的精細度
與3D打印機打印精細度最息息相關的是Z軸的分辨率即軸的精細度。 對於大多數FDM3D打印機來說,一般最精細又最實際層高度為0.1mm或100微米。但有時候又些FDM 3D打印機製造商會列出最低Z軸層高度低至10微米。

​雖然這在技術上是可行的,但是在FDM 3D打印機打印薄至10微米是不切實際的。雖然大多數步進摩打能夠將打印平台移動10微米,但是FDM 3D打印機不能精確地控制如此細少的打印物料流量。由於這個原因,在FDM 3D打印機的10微米的打印成品通常最終看起來比100微米的印刷品更差,即使單個層厚來看可能更精細。一般打印有曲面的部件的表面時使用更薄的圖層打印質素會有明顯改善。

​至於橫向打印物件最小特徵尺寸就是噴嘴直徑的大小。最常見的噴嘴直徑是0.4mm,最小可打印的特徵是0.4mm。有些打印機可讓用家把噴嘴被更換,換一些更細小的噴嘴。不過,在FDM 3D打印中,較小的特徵更容易被熱量變形。由於融化的打印物料和噴嘴的熱量會讓模的較細小特徵容易變形。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