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碳纖材料要注意什麼呢?

3D打印碳纖材料要注意什麼呢?

碳纖材料是一種很堅硬的材料,3D打印的時候要特別注意某些設定才能成功打印出來,今次就講一下有什麼地方需要注意啦!

碳纖打印物料一般都是在一些基礎原料上混入碳纖纖維來製成,例如會在PLA,PETG,尼龍,ABS等等的基礎物料上混入碳纖維,從而令打印物料的強度和剛度增加。

由於添加了碳纖維,這些特殊材料更容易堵塞噴頭,所以在硬件及打印設置上有所注意。

一般來說,這些碳纖維打印材料會加速黃銅噴嘴的磨損,比一般的沒有纖維的打印物料快得多,所以使用不銹鋼或合金的噴嘴會比較好。噴嘴的直徑較大的話會降低堵塞噴頭的可能性,因為碳纖維更容易地穿過較大的噴嘴孔。

打印碳纖維的溫度上一般要比較高,可參考每種碳碳纖維物料牌子本身的建議溫度,而打印速度上調慢一點也比較好。打印機精度上使用較大的層後例如0.25或以上亦會令塞頭的情況減少。

打印完畢後,建議再打印15-20cm PLA的打印物料來立即清潔噴嘴。這可確保任何潛在的碳纖維從噴嘴中噴走,以防噴頭阻塞。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