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3D打印interlock時 要注意什麼呢?

設計3D打印interlock時要注意什麼呢?

設計Interlock時要考慮幾方面才能3D打印到一個好的出來,究竟要注意什麼呢?

Interlock是組裝組件的常用方法。Interlock 的好處是能夠快速組裝或拆卸組件,同時亦都能讓用家輕易把多個部件連接在一起,不過當然其3D打印機打印出來的效果會影響到Interlock的質量,影響到Interlock之間的連接性能。另外,如果把Interlock 3D打印成不同顏色並組裝起來,能夠有一個很好的外觀搭配設計效果。

設計3D打印interlock時 要注意什麼呢?Image source: 3dhubs

設計Interlock時,首先要注意Interlock之間的摩擦力,如果沒有摩擦力,Interlock就會失去互相扣著的效果,而摩擦力越大,互相扣得越緊。另外就是拉力,即把兩個Interlock向外拉從而把Interlock鬆開。最後是剪應力,就是撕裂力,即Interlock互相扣著時能承受多少外在力而又不會裂開。

如果利用FDM 3D打印機打印Interlock的話,Interlock的公差可嘗試設為0.5mm。另外,如果不想Interlock那麼容易裂開,可將打印設定中的3D模型填充密度調高。

設計3D打印interlock時 要注意什麼呢?Image source: 3dhub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