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使用多種粉末材料3D打印的新型SLS 3D打印技術

可使用多種粉末材料3D打印的新型SLS 3D打印技術

大多數SLS 3D打印機採用粉末床/激光方法,其中平坦的粉末層被高功率激光選擇性地噴射,高功率激光燒結其粉末成顆粒,逐層重複此操作會生成整個3D模型。
多年來SLS 3D打印對許多行業都非常有用,但SLS有一點限制:只使用一種材料。粉末床總是單一的粉末。因此,物體一次只能由單一材料製成。
總部位於比利時的Aerosint有一個非常不同的想法:在同一個打印工作中使用來自不同材料的多種粉末。
他們如何做到這一點?其實很巧妙的。他們選擇性地沉積粉末,而不是像傳統的3D SLS打印機製造商那樣使用“推土機”方法來部署新的單層粉末層!
可使用多種粉末材料3D打印的新型SLS 3D打印技術
image source:Aerosint
這種方法有一個非常有趣的優點:由於未使用的粉末用作粉末床/激光系統上的支撐材料,支撐粉末可以是與實際部件不同的材料。因此,例如,你可以使用非常昂貴的粉末材料3D打印部件,但使用便宜的支撐粉末。這樣可以降低成本,因為你不需要購買一整套昂貴的粉末。
這種雙物料SLS 3D打印也可能存在缺點,就是除非激光打印得非常精確,否則兩種物料會錯誤地融合在一起可能會使粉末的再利用變得複雜,因為之後你可能無法輕鬆分離多種粉末。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