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讓學生快速上手的專業3D建模軟件SelfCAD

能讓學生快速上手的專業3D建模軟件SelfCAD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專業3D建模軟件,雖然功能十分強大,但一般都是針對工程師或設計師等專業行業,所以對於學生甚至一般大眾來講未免太難掌握,而最近推出的SelfCAD 3D建模軟件就針對了這一點提供了一個多功能及容易學習使用的3D建模平台。那麼這軟件有什麼特別呢?

image source:SelfCAD

由於3D打印能讓學生快捷地把他們的創意變成實物,所以越來越多學生對3D建模越來越有興趣。 不過有礙於市面上的3D建模軟件太複雜,所以真正適合學生使用的3D建模軟件很少。雖然大家可能會想起另外一個超易用的TinkerCad 3D建模軟件,但由於它所提供的功能過分簡單,所以建模上有很多限制。因此,學校在有時會在3D建模軟件選擇上比較困難。

而最近推出的SelfCAD就針對了這些問題。它的功能豐富而且能讓學生,甚至一般大眾都快速上手。使用SelfCAD 3D建模軟件的時候,學生不需要強大的幾何或數學知識,便能輕易操作并建立不同3D模型,例如SelfCAD能讓學生輕易地直接修改3D模型表面的形狀而無需輸入太多的建模數據,有或者透過畫出簡單的2D線圖便能製作3D模型等等。

image source:SelfCAD

​另一方面,SelfCAD 3D建模軟件也有一個以雕塑的形式來製作3D模型的功能,這功能的好處是能讓學生輕易地製作從簡單到複雜的有機形狀的3D模型。

image source:SelfCAD

SelfCAD本身是一個雲端式的3D建模軟件,所以不用下載就能直接使用。而它的官方網站上本身已有很多視頻教導如何使用SelfCAD這個3D建模軟件。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到他們的 網站看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