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膠粒和鐵粒打印的工業式3D打印機?

使用膠粒和鐵粒打印的工業式3D打印機?

Pollen是一家法國公司,他們最近推出兩台使用膠粒和鐵打印的工業式3D打印機。
 
他們的3D打印機採用Delta形式設計,打印平台在XYZ方向上移動。Pollen的打印機特別之處是使用塑膠顆粒而不是膠絲。通過固定式膠粒擠出機可以把顆粒平穩地輸送到熱端。

image source: Pollen
Pollen有兩種型號:Pam系列P和 系列M。 “P”表示 塑料 ,而“M”表示Pollen 另一款打印機材料 – 金屬打印。
 
P和M系列在很多方面都是非常相似。例如,兩者都具有相同的可打印體積,兩者均提供0.25mm0.8mm的噴嘴,可實現更快速的3D打印操作,儘管Pam M系列還包括1.01.2mm噴嘴。

image source: Pollen

image source: Pollen
Pam M所使用的金屬顆粒是那些常用的MIM(金屬注射成型)顆粒,這些顆粒通常以非常低的成本獲得。Pam M使用與Pam P相同的熱塑性方法3D打印物體。不過,在打印完金屬件之後,被稱為 “綠色”打印成品首先用化學品處理,以消除所有MIM粘合劑材料,只留下正確幾何形狀的金屬件。這樣就形成了一個被稱為“棕色”的部件,可以在任何爐子中燒結,形成完全固體的100%金屬部件。最近的其他金屬3D打印機製造商使用這種類型的工藝,包括Desktop Metal和Markforg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