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種3D打印玻璃技術 ?

另一種3D打印玻璃技術 ?

最近澳洲研究人員似乎已開發出另一種3D打印玻璃技術….

長期以來,玻璃一直是3D打印的理想材料,但尚未有一個商業上的成功的例子。一些實驗已經能夠緩慢地擠出相當粗糙的玻璃流以形成簡單的幾何物體,而其他實驗已經使用複合方法通過將玻璃顆粒嵌入其他可打印的粘合劑中並在事後燒結,但效果仍不太理想。

對於這款新的3D打印玻璃技術詳情,研究人員Feenstra拒絕詳細說明他們的玻璃3D打印玻機是如何工作的,但他們表示已解決了成型玻璃的困難,其中每個生產步驟的溫度都必須謹慎管理。不過,他表示必須在一個控制溫度的室內打印,所以打印空間的溫度要在700度左右,因為不希望玻璃破裂,同時也要必須為玻璃進行退火。

Feenstra表示整個調控溫度改變過程十分複雜,他們需要真正優化系統的熱量,令溫度改變的操作上有靈活性。

他們表示他們的目標是0.6mm的層厚,這才能與傳統的熱塑性3D打印技術有合理的比較。如果他們能夠達到這個標準,那麼它可以開闢更多的使用可能性。

如果他們成功了,我們或者可以在不同領域中看到一些非常有趣的應用。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