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分割大型3D模型的軟件LuBan

幫你分割大型3D模型的軟件LuBan

如果你的大型3D打印件十分大以至於需要數十個或者可能需要一百個單獨的部件,該怎麼辦?你是否要在每個部件上使用3D模型釘和孔?這可能需要相當長的時間。

如果你遇到這個問題,有個軟件可以幫到你。LuBan是一個可幫你自動分割大型3D模型的軟件。

image source:LuBan

LuBan的分割網格編輯器在可旋轉的3D窗口中顯示3D模型,你可以在任何地方添加切割平面。你可以添加多個平面以將3D模型劃分為正確大小的部分。

每件都可以自動生成附著點。這些是我上面提到的釘子和孔。但是,LuBan可對附件生成進行重要控制。你可以指定附著點為不同形狀,而且可以指定所需的深度以及幾何公差。

LuBan可以自動檢測剩餘要分割的部分,此功能就可以大大簡化工作而不需手動操作。

image source:LuBan

分割完成後,LuBan通過對零件編號並包括裝配順序來提供裝配指南。此功能對於3D打印大型複合對象時成功至關重要。

LuBan適用於Windows(32位和64位)以及MacOS。但是,該軟件需要收費:每年30美元,還需要互聯網連接進行日期驗證,或者需要150美元的永久許可證才能脫機使用。

不過,如果你正在考慮一個大型的多部件3D打印項目,LuBan可能幫到你。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