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的3D打印技巧可以節省打印成本?

怎樣的3D打印技巧可以節省打印成本?

如果你有一部3D打印機而關心3D打印成本的話,那麼其實有一些3D打印技巧可以節省打印成本的。究竟是什麼呢?

首先可以嘗試把3D模型變成空心來打印去節省打印成本,當然空心打印的話,要確保空心後那個模型不需要加或不需要加太多支撐,不然也會浪費很多打印物料。將3D模型變成空心除了可以先在3D建模軟件製作外,亦可以用在3D打印機本身的切片軟件中設定模型內部填充物料的密度。另外,如果你只有STL格式的3D模型檔案的話,亦可以使用Meshmixer把模型變成空心。只要使用Meshmixer中的Hollow功能就可以自由地設定把3D模型空心後它的壁厚是多少。

除了空心的形式3D打印外,亦可以嘗試減少使用支撐物料的可能性去節省成本。要將減少使用支撐打印物料的成本,只要把設計模型時,把模型傾斜的地方保持在 45度或以內,就不要加任何支撐。另外,亦可以嘗試把整體模型以分件的形式來打印去避免使用支撐。有時候分件後及將分件3D模型以某個角度擺放在打印平台上打印話,可以大大減少使用支撐物料,從而減少成本。

以某個角度擺放在打印平台上打印話,可以大大減少使用支撐物料,image source:pinterest

一般的3D切片軟件都會顯示出打印所需多少打印物料,所以可以嘗試使用以上方法去節省3D打印用料成本,然後透過切片軟件看看可以節省多少。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