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更容易地移除支撐物料?

怎樣更容易地移除支撐物料?

大家都知道3D打印時3D模型如有凌空部分就需要加支撐,但有時移除支撐有困難,今次就說說有什麼方法可以更容易地移除支撐。

首先是在3D切片軟件中作支撐結構的設定,某些3D切片軟件中可讓用家設定支撐結構與3D模型之間的距離(橫向距離x y及垂直距離z)。如果將垂直距離z設定得較大,那麼3D模型和支撐之間的空隙距離就會越大,就是說用家就會越容易把支撐移除。所以有時候發現支撐很難移除時,可能垂直距離設定得太近,當然垂直距離z設定得太大又會失去了作為支撐結構的功用。

怎樣更容易地移除支撐物料?Image source: 3D Hubs

支撐形狀有分兩種,分別是樹枝型和線型支撐。樹枝型支撐會比較容易移除,而且移除後在模型上留下的痕跡會相對比線型支撐少。不過樹枝型支撐只適合一些非平面的凌空底部。

另外,如果嫌用人手方式把支撐移除太麻煩的話,可以嘗試使用水溶性支撐,水溶性支撐放在溫水時就會自動溶解,而水溶性支撐一般24小時內會溶解。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