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流動3D打印作為未來的建設

探索流動3D打印作為未來的建設

GXN Innovation是丹麥建築公司3XN的獨立研究子公司,推出了“Break the Grid”,這是一項探索如何使3D打印機變得流動和自動化的新計劃。該研究的目的是建立更有效的方法來應對城市,社會和環境變化。通過修改3D打印機的流動性和自動化,希望能夠應對人口增長和氣候變化的全球挑戰,這對全球的建築,基礎設施和城市構成威脅。

GXN創始人Kasper Jensen說通過使3D打印機能夠自動移動甚至飛行,社會可以在更低的成本和更高的效率下解決環境問題。

Break the Grid也是丹麥AM Hub的Moonshots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支持旨在推動3D打印創造更美好世界的項目。

Break the Grid項目的基礎是三個場景,這些場景都十分需要有自主及流動性的3D打印機械設備。研究團隊的成員設想在不久的將來,機器人和機器學習的技術進步已經動員3D打印機在我們的環境中自主移動以解決這些挑戰。然後,該團隊使用現有的傳感和打印技術創建了3D打印機的移動機械原型。通過原型以便在陸地,水下和空中進行移動3D打印。

image source: GXN
該項目提出的第一個全球挑戰涉及全球基礎設施的惡化。為了應對這種情況,項目團隊假設3D打印機可以使用多孔填料混合物來修復基礎設施的微裂縫。配備3D打印機的自主六足機器人將偵察城市和遠程混凝土基礎設施,識別微裂縫以便在進一步損壞之前進行修復。

image source: GXN

第二個全球挑戰圍繞氣候變化對沿海棲息地造成的破壞。Break the Grid考慮3D打印是否可以在水下將膠與海底砂混合。這將創建一種濕固性粘合劑,可用於3D打印人造礁石結構,以保護海岸,同時也為海洋生物提供棲息地。

第三個全球挑戰試圖解決主要城市高層建築造成的熱量和能源損失。這些建築物的許多外牆需要修理或更好的隔熱。Break the Grid團隊構思了一個基於無人機的3D打印系統,以識別和填充舊高層建築中的外牆。這樣可以降低勞動力,從而降低成本,從而實現基於材料的高效解決方案。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