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F 新式3D打印檔案格式已被多家大公司採用​​

3MF 新式3D打印檔案格式已被多家大公司採用​​

3D Manufacturing Format(3MF)是一個聯合開發基金會的項目,旨在開發先進的3D打印檔案格式,最近聯合開發基金會已宣布17家公司已採用其3MF格式來製造32種產品。

3MF執行董事Adrian Lannin說3MF越來越被廣泛使用,因為3MF是專為生產製造而設計。對於3D打印這範疇,3MF完全可取代STL、OBJ和VRML等檔案格式,消除了許多操作性問題。

​3MF聯盟成立於2015年,目的是解決當前可用檔案格式的問題,他們希望可以開發一種不同程式、平台、打印機都可應用的格式。 HP Jet Fusion 3D打印產品組合已經使用3MF,以提高與設計和打印應用程序的互相操作性。事實上,對於HP Jet Fusion 300/500彩色3D打印機,3MF被證明比其他檔案格式更可靠,確保客戶獲得他們想要的顏色。

現時使用3MF 3D打印格式的公司已經包括Materialise、Microsoft、3D Systems、DassaultSystèmes、nTopology、SolidWorks、MyMiniFactory和Autodesk。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