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要電子零件就可WIFI 通信的新3D打印物件

不需要電子零件就可WIFI 通信的新3D打印物件

近日,華盛頓大學的研究人員開發出一款新型3D打印物件和收集來自新型3D打印物件的WIFI數據的感應器,這些新3D打印模型不需要電子零件就可以直接連結WIFI通信。

這些新型3D打印物件使用一種反向散射技術讓打印物件與感應器交換信息,利用天線通過反射WiFi路由器或其他電子設備發射出來的無線電信號來作傳輸。那些天線安嵌入在3D打印物品中,而那些天線也是利用混入銅料的打印物料3D打印出來。

研究人員可以將這些非電子新型3D打印物件轉換為WiFi可連接的物件,例如一個洗衣清潔劑盒蓋了用於檢測您什麼時候用完清潔劑,有或者打印一個無電池的控制器來控制音樂音量等等。

image source:Paul G. Allen School

​這些新型3D打印物件使用物理運動來傳輸信息。 例如3D打印物件中的齒輪和彈簧通過按動按鈕或移動滑塊等動作來啟動傳輸數據,而這些機械動作的變化能產生不同數據。

​研究人員Shyam Gollakota解釋說,例如當你從清潔劑瓶中倒出清潔劑時,齒輪轉動的速度能表示出有多少清潔劑流出來,而這個齒輪轉動的動作就能產生無線數據並被感應器接收到。

image source:Paul G. Allen School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