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結合3D打印,培養新一代人才

教育結合3D打印,培養新一代人才

3D打印應用在學校越來越廣泛,很多人開始關注3D打印在教育上有什麼影響。目前,3D打印行業在教育領域的應用主要包括以下幾種方式:

1.中小學STEAM教學應用
STEAM中小學已廣泛實行,而且也認識到知識和技能的培養的重要性。它實現了教科和應用的結合,使兒童易於理解,並通過設計和打印製作提高了兒童的手工能力,協作能力等。這也有利於激發同學的學習興趣。

Image source:Flashforge , Flashforge Dreamer 3D Printer

2.中學教學應用
世界各地很多中學已經開始重視技術與知識的結合,因此也設立了Maker Labs,為學生提供了更加開放的教育和學習,使課本知識在實踐中更加有效。
這是基於對未來技術人才的培訓。

Image source:Flashforge , Flashforge FInder 3D Printer

3.科學研究與發展
3D打印技術也應該用在大學的科學研究上,由於3D打印機的硬件及軟件操作比以往更為簡單,因此方便學生使用,從概念,設計到打印樣品等的效率更高,對於研究及開發所需時間上可以縮短。

image source:Flashforge

將來,3D打印應用在教育行業將會更為廣泛。希望將來以這種方式能培養越來越多的創新型人才。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