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舞台劇3D打印超逼真一比一汽車

為舞台劇3D打印超逼真一比一汽車

在米蘭其中一個舞台劇,製作經理和佈景設計師為了加強舞台劇效果,決定3D打印一輛超逼真一比一汽車作舞台道具。

在米蘭歐洲最大的歌劇院La Scala將演出名叫Don Pasquale的舞台劇。在其中一個場景中,製作經理和佈景設計師決定女高音坐在一輛漂浮在舞台上汽車內唱歌。

為舞台劇3D打印超逼真一比一汽車Image source: La Scala

可是,他們想要的特定汽車Lancia B24很重而且已經很難找到,所以他們決定3D打印一輛超逼真一比一汽車作舞台道具,而不是使用真實的汽車,來避免過量問題。為了可以打印一輛一比一汽車,他們找到一間位於米蘭的3D打印公司進行打印,因為這間3D打印公司恰好使用Massivit的超大型工業式3D打印機。

Massivit 3D打印機一般用來生產超大型顯示品或藝術品。3D打印公司的工作人員進行了​​這個舞台劇項目研究後,就將Lancia B24重新設計出來變成3D模型。

他們將3D模型細分為四個部分,使其適合Massivit 3D打印機的打印面積 ,打印完成後,汽車表面進行打磨,而汽車內部加上金屬框架作加固,可承受長達一個月的舞台劇使用。該團隊還貼了前大燈,門把手等,以製作出更逼真的汽車外觀。

透過3D打印技術,舞台劇團隊能製作出一個獨特的舞台道具並解決了汽車的重量問題。最終的3D打印重量只有50公斤,足以進行舞台工作。

以下影片就介紹了這個3D打印汽車道具: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