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入未來概念的3D打印電子小提琴?

混入未來概念的3D打印電子小提琴?

最近在加利福尼亞州舉行的2018 NAMM音樂會上,展示了一款來自法國的3D打印電子小提琴。究竟是怎樣的呢?

這款3D打印電子小提琴叫3Dvarius,設計加入了未來主義風格。這個小提琴的設計師Laurent Bernadac於2012年提出了3D打印電子小提琴的概念。他既是小提琴手又是工程師,所以他決定把兩者結合在一起。

他之後從創作鋁製小提琴到開發出利用透明塑膠作第一個原型。最後,他決定使用SLA 3D打印技術去打印。他說3Dvarius 是世界上第一個3D打印的電子小提琴,重量超過一磅。雖然不清楚3Dvarius是不是第一個3D打電子小提琴。但是利用3D打印製作電子小提琴是一個很有趣的想法。

混入未來概念的3D打印電子小提琴?Image source: 3Dvarius

3Dvarius 3D打印小提琴並不便宜,價格高達7000美元,但是能夠拉出美妙的聲音,看上去與舞台上其他小提琴不同,也反映出製作這小提琴的創意。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