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低成本桌面式的SLS 3D Printer

首部低成本桌面式的SLS 3D Printer

相比 FDM, SLA,DLP 技術的3D打印機,SLS 3D Printer 在市場上的普遍性十分低,雖然SLS 3D Printer所打印的仔細程度非常高,但由於 SLS 3D Printer十分昂貴(平均10萬美元以上)以及它的體積頗大  ,一般中小型公司也負擔不起。

image source: sinterit

但來自波蘭的初創公司3D打印機製造商Sinterit 近來就發佈了一部桌面式的SLS 3D Printer  “Sinterit Lisa”。 相信這部 Sinterit Lisa SLS 3D Printer 是首部低成本的桌面式SLS 3D Printer ,價錢約 8000美金。相比以往的 SLS 3D Printer,這部Sinterit Lisa便宜超多, 而且體積不大,只有65 x 55 x 40 cm,可打印 11 x 15 x 13cm大小的物件,層厚(layer height)精細度達到0.06 至 0.15mm,使用自家研發3D打印軟件Sinterit Studio 2016,但現時只可使用一種打印物料- 黑色Polyamide 12 粉末。

SLS 3D打印原材料 Polyamide 12 粉末 , image source: sinterit

用 Polyamide 12 粉末 3D打印的製成品, image source: sinterit

如果對SLS 3D Printing 比較陌生的話,可以在這裡作簡單解釋。 SLS 3D Printer  是以逐層逐層的打印方式把物件打印成型。它首先在打印平台上鋪上一層打印物料粉末例如塑膠粉末,然後利用激光將粉末熱熔,熱熔後粉末就會黏在一起,形成了物件的第一層。這個過程如此類推,把整個模型打印出來。由於用粉末作打印,所以打印模型的過程中不需要加任何支撐物料。

最近 Sinterit Lisa SLS 3D Printer更找到首個經銷商,只要去iGo3D 或3D Phoenix就有得預購。




Post a comment